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编译 | 孙渊翰



苹果是否能像上周其他科技公司的报表一样让投资人高兴呢?或者他会像艾伦索金指导的电影《乔布斯》的票房一样一败涂地?答案或许是看苹果在上一个季度中国的销量了。


 

亚马逊,Alphabet(谷歌子公司)以及微软的好成绩似乎是苹果的预兆。科技板块似乎在这个熊市中还行。苹果这季度还不错,卖出了1300万台 iPhone6s 以及Plus。这是九月二十五号才发布的产品。当然,中国也是首发地点之一。

 


6s是否在中国市场成功?


中国对苹果公司极端重要,过去6个月将近30%的苹果销售来自中国。现在已经比欧洲市场还要大了。但是中国最近的股市波动以及前进障碍也同时是许多大型消费公司的问题根源。


 

高端消费品牌 Hugo Boss、巴宝莉以及食品界巨人雀巢都反馈出中国市场的销售力度下降。而且对肯德基来说,已经走到了要拆分中国部分的地步。


 

苹果的表现会比他们更好吗? 同时,苹果的中国市场份额自今年早些时候以来已经大幅出让给小米以及华为了。同时苹果在中国移动及联通的销售情况并不甚好。

 

“中国消费者将继续为高端产品买单” 美赞臣中华区总经理游佩瑜(新近上马)表示“价格折扣也要继续执行,因为竞争很激烈而经济很平缓,但是长期来看,这种不稳定状态会结束。”


 

如果苹果也能如此了结问题,那么就太好了。


 

不过华尔街仍然没有信服苹果会克服中国经济下滑带来的问题。苹果的股价周一跌了近3%,而自称其为“改正状态”,本周股价比价格高点要低了14% 。


 

同时,谷歌子公司Alphabet 以及亚马逊则达到了高点。并且微软也达到了自零零年.com 时代以来的最高点。显然,苹果不要多久就是拖后腿的了。(underdog)



编译说

看来美国媒体对苹果还是太苛刻了,作为消费品企业来说,虽然苹果是科技公司,但是她更像是一个时尚公司,卖产品的同时一直在销售理念。虽然从来没听说苹果长期霸占智能手机功能榜上的榜首,但是不论从份额,价格或是理念,苹果从来都是指天不指地的。所以他更加是一个时尚元素以及大众消费品公司,甚至说是奢侈品也不过分,君不见,哪次巴黎时装周或是戛纳红毯上女明星拿着安卓使的。(好吧我夸张了,但是你知道我的意思是什么。)

苹果一直在做的就是说,我们不一样,我们不是手机,我们是苹果。如果粗暴地将苹果划归在科技领域,恐怕天堂(或是地狱里的)老乔都要笑出声来了。


新浪微博:@银板客
微信公众号:银板客(yinbanke)
网站:www.ubankers.com

联系邮箱: pr@ubankers.com

声明: 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银板客”官方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站发布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如需咨询投资意见,请咨询其独立的投资顾问。

话题:



0

推荐

银板客

银板客

47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银板客旨在为互联网金融人构建一个全新的金融生态圈。她的核心优势是通过独创的OFIS系统,实现参与者的共同发展、互利共赢,进而在金融领域更有效地配置市场资源,提升财富行业服务品质。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5年 4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