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 / CNN

编译 / 孙渊翰


中国共产党将在下周启动中央会议(即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译注)。世界各地都期望这次会议可能带来中国持续稳定增长以及继续经济改革的承诺。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急刹车,以及近几个月的股市崩溃撼动着世界的各个角落。10月26号开始的会议对政府而言可以说是一个展现自身拥有肩负中国经济转型能力的好机会。

 官员们将要讨论并通过下一个五年的社会及经济方案(十三五计划,译注)。专家称设计路线图将可能会针对国内外一系列担忧进行回应:

 “政府习惯用在市场低迷的时候用五年计划来宣布增长财政支出,尽管这些支出是逐步实现的,但是短期内的确会振作市场信心。”欧亚集团的 Group's Nicholas Consonery  以及 Ben Wang 如此向记者反映到。

 尽管最近有些震荡,北京还是忍住了激进刺激的方式,而是采取了更小的化整为零的方式来设计一个逐步减速的过程。

 经济学家预测政府将在2020年以前都将GDP目标设立在6.5%
 


这符合了媒体对中国经济2016年增速为6.5%的预测,CNN曾为此专门向专家发出过调查邀请。结论是今年的中国经济增长将维持在6.8%。本周早些时候北京宣布GDP第三季度增速下滑至6.9%。

 “现在的目标与其说是实际的,不如说是更加象征性的”大和证券的 Kevin Lai 如此说到,“我们持续相信政府将尽一切必要努力保证投资者不会恐慌,并且避免外资的出逃。”

 “一些最新的发展,特别是股票救市行为,已经造成一部分人质疑对北京未来自由化的承诺”兴业银行中国部经济学家姚玮表示,“(五中全会)将是未来领导人表达意向的重要场合。”

 大和证券的 Kevin Lai 表示,政府同时期待党进行进一步的净化,包括习主席在反腐运动中抓获的高级官员。该运动已经捕获了不少个人但是有迹象标明将进一步发展,虽然已经可能慢下来了。


    编译说

    对于外国媒体来说这些年有一个新常态,首先是首页必有CHINA一词。但是细细观之,仍然无法深入剖析内容,每次必提及前后三个月的动态,似乎好像大家都刚刚从深山老林里闭关出来一样。大量的堆砌表面现象使人分心,无法针对一点进行深入挖掘。

      事实上,外界对五中全会的召开目的并没有完全的认识。正如大家对去年的四中全会没有认识一样。政治的东西不多说了,有专门的网站可以去看。那么经济上呢,下一个五年计划的详细路线图会不会更加多地提及金融,投资以及第三产业呢?会不会提P2P呢?(笑)


新浪微博:@银板客
微信公众号:银板客(yinbanke)
网站:www.ubankers.com

联系邮箱: pr@ubankers.com

声明: 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银板客”官方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站发布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如需咨询投资意见,请咨询其独立的投资顾问。
 

话题:



0

推荐

银板客

银板客

47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银板客旨在为互联网金融人构建一个全新的金融生态圈。她的核心优势是通过独创的OFIS系统,实现参与者的共同发展、互利共赢,进而在金融领域更有效地配置市场资源,提升财富行业服务品质。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5年 4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