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华夏理财

编译:银板客

 

全球的金融形势正在朝着不可预估的方向发展,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对高资产客户的投资决策造成了困扰,但合理的资产配置还是必要的。在前一篇《高资产的多样性配置策略》中俞总讲述了策略,那今天来说第二个问题

 

前段时间,华夏理财采访了俞骏杰先生,小编对几个问题做了整理,分期发表,今天发表第二篇。

 

虽然庞大的高净值人群有着极其迫切的海外资产配置的需求,但现实条件是,为资产出海做好准备且兼具投资实力的机构少之又少,而富人们在面对信息的筛选时更是茫然。

以对冲资产风险为首要目的,还是全面综合考虑到家庭和企业的实际需求;是投资到二级市场博取收益还是配置另类资产作为资产组合的有效,这些都是不可忽略的要素。

 

 

Q2,另类资产配置是否应成为很好的配置方向,怎么配置才合理?

 

对于高净值客户来说,另类投资的配置是相当不错的选择,而该类投资某种程度上是将交普通投资客排除在外了,确实有些不公平,但这就是另类投资的门槛,普通投资客达不到怎么办呢?

 

对冲基金是非常好的选择,因为对冲基金与传统股票基金、债券基金的相关度低,可以有效改善资产组合的风险收益比,但要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来选择具有适合对冲策略的基金,其中,全球宏观对冲策略、市场中性策略的基金可以重点关注。

 

地产基金也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美国金融机构对地产业的融资中介功能还没有完全恢复,美国局部地区的住宅价格虽然已经回到金融危机前水平,但整个美国商业类地产的价格还处在低位,由于美国经济复苏情况良好,部分地区的就业水平、人口流入情况甚至远好于金融危机前,使得商业类地产开发投资的回复水平大同提高,当然这还取决于投资的地区,以及商业类型,不同地区、不同商业类型的投资回报表现差距会非常大。

 

在美元走强的背景之下,大宗商品不会有很好的表现,应该避免直接投资大宗商品,但对于页岩气或者其他矿产能源开发资源的投资可能是个不错的时间窗口,因为他们已经够便宜了,而且在一定可预期的时间范围内,他们依然会很便宜,这样就为收购该类开发资源的另类投资基金提供了极好的收购机会,但对该类型的投资者来说,或许整个投资周期会,也就是说你的投资需要等待的时间才能够以一个令人满意的价格退出。

 

对于坚持长期投资理念的高净值投资人来说可以拿出小部分钱去做这样的等待,回报一定会让你满意的。另外,可以略微配置一些美元讥收益债投资基金,但不建议去持有太多单只高收益债

 

新浪微博:@银板客

微信公众号:银板客(yinbanke

网站:www.ubankers.com

银板客旨在为互联网金融人构建一个全新的金融生态圈。她的核心优势是通过独创的OFIS系统,实现参与者的共同发展、互利共赢,进而在金融领域更有效地配置市场资源,提升财富行业服务品质。

话题:



0

推荐

银板客

银板客

47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银板客旨在为互联网金融人构建一个全新的金融生态圈。她的核心优势是通过独创的OFIS系统,实现参与者的共同发展、互利共赢,进而在金融领域更有效地配置市场资源,提升财富行业服务品质。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5年 4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