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作者:啤酒梨,一位大才子,喜欢看各种不同类型的书籍,最近在重读《看见》,有感而发,写下此文,期待拍砖

 

刚刚重读《看见》,只读到第二段,思绪就被扯开了,“人,常常被有意无意的忽略,被无知和偏见遮蔽,被概念化,被模式化,这些思维,就埋在无意识之下。以至于常常看不见他人,对自己也熟视无睹。”

你如果粗略扫过一眼,觉得有点道理、不过如此。但是细细想想却觉得,如果柴静说的是真的,那“现实”如此可怕、我们如此可悲。

本周的财经圈,一个大新闻应该是“徐翔被抓捕”,这位绝对有资格在中国私募历史长河中立碑的人物,在消息传出后,大家的反应却是:他的阿玛尼西装外套怎么穿的跟白大褂似的,云云。乐呵乐呵似乎事情就过去了,因为马上还会爆出新的热点吸引你的眼球。

对于这件事情,我们(大众)只需要一个结果,至于徐翔究竟是谁、他干了什么、为什么被抓,这些枯燥的百科知识没人有兴趣,大家更关心的是台湾太阳女王搞援交的新进展。

这真的很可怕,徐翔旗下的私募基金规模将近百亿,长期以来踩点精准,纵横股市,本次股灾中先是高位逃顶,后来成功抄底,在哀鸿一片的私募基金中傲视群雄。但是,这真的是因为他是股神吗?恐怕不是,徐翔旗下的私募基金从来不对普通投资者开放募集,现在被定性为涉嫌内幕交易,据传言,徐翔长期以来替权贵打工,获得内幕消息交易获利。原来,股神只是打工仔,你说他穿着白大褂像个外科医生,其实也贴切的。

那么,我们在恶搞白大褂之后还应该知道点什么呢,我们至少应该知道,股市从来就是不公平的,这个世界也一样。

没有人能够掩盖所有真相,所以那些想掩盖真相的总会露出马脚被我们观察到,我从来没进过股市,以后恐怕也不会轻易涉足,但是我知道的是,这个市场后面的阴影里藏着一些怪兽,藏着一些故事。这些故事、这些怪兽永远不会浮出水面,但会被我们探知到蛛丝马迹。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世界里,它给了我们一个去一窥这个世界隐藏的小秘密的机会,保持冷静、保持求知欲,不要被表层的结果打发掉。

再深入一点,你将看到整个世界

 

本文为作者原创,银板客首发,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并附带本文链接,违者必究。

http://www.ubankers.com/sns/_escape_app/articleDetail/324071

声明: 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银板客官方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站发布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如需咨询投资意见,请咨询其独立的投资顾问。

新浪微博:@银板客

微信公众号:银板客(yinbanke

网站:www.ubankers.com

银板客旨在为互联网金融人构建一个全新的金融生态圈。她的核心优势是通过独创的OFIS系统,实现参与者的共同发展、互利共赢,进而在金融领域更有效地配置市场资源,提升财富行业服务品质。

话题:



0

推荐

银板客

银板客

47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银板客旨在为互联网金融人构建一个全新的金融生态圈。她的核心优势是通过独创的OFIS系统,实现参与者的共同发展、互利共赢,进而在金融领域更有效地配置市场资源,提升财富行业服务品质。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5年 4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