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载于RT新闻,2015年10月13日

编译 /  孙渊翰



俄国总统普京表示,俄国经济整体已经跨过危机的顶峰进入一个应对新型金融环境的稳定以及适应期。


引用普京在俄国经济投资论坛《俄国招魂!》的言论,“可以肯定地,我们曾面对过危机,但是一些经济学家表示,我也同意,危机的顶峰已经达到并且经济已经,我并非说是绝对地,开始适应或已经顺利里适应了这个变化的时期…”


俄国政府以及中央银行稳定显示出持续在危机中取得进步的能力。普京表示,政府预期经济增长将会在明年恢复正常。国家的部分工业部门将克服经济,以及正面恢复的动力。
 



依据普京的发言,俄国的政治路线图将会基于现实以及稳定的能源价格预期,大约在50美金一桶。(译注,2015年十月以来原油价格持续在$47美金左右震荡)


当谈到乌克兰对俄国贷款之后,普京说到他曾与财政部长安东斯里安诺夫谈到和IMF的构想,可能将向乌克兰贷款30亿美金,以使其可以向俄国偿付债务。


俄国总统强调政府没有对国内进行资本控制的计划,并且“没有对资本流向的限制”根据普京的意见,这是最近对俄国投资增长的主要原因。普京表示,“第三季度我们看到了直接对俄国投资自201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首次增长。”


编译说

RT(今日俄国)是俄国政府资助的报刊杂志,难免在文章上给人以第五纵队的感觉。


在标普年内第三次下调俄国信用评级从BBB到BBB-的一日之后,俄国迅速以经济增长进行反驳。虽然俄国的信用评级已经反复调整,除了对未来经济前景比较迷茫以外,难免有一些资本对俄国信心骤降的味道在里面。


俄国的经济命运与世界多个工业部门,特别是石油产业休戚相关。自从opec上个月表示自己丧失国际原油定价权之后,又一个石油输出大国仅仅只能以$50美金/桶来决定自己的未来预算。不得不让人唏嘘。



新浪微博:@银板客
微信公众号:银板客(yinbanke)
网站:www.ubankers.com

联系邮箱: pr@ubankers.com

声明: 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银板客”官方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站发布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如需咨询投资意见,请咨询其独立的投资顾问。

话题:



0

推荐

银板客

银板客

47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银板客旨在为互联网金融人构建一个全新的金融生态圈。她的核心优势是通过独创的OFIS系统,实现参与者的共同发展、互利共赢,进而在金融领域更有效地配置市场资源,提升财富行业服务品质。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5年 4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