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载 | BuzzFeed,Rachel Zarrell

翻译 | 孙渊翰


精彩内容

领英是一家商业社交网络平台,因为寄了太多的电子邮件导致领英在最近的一桩集体诉讼中付出1300万美金。该社交网站现在要给使用“添加关系”功能的用户付罚金。




“添加关系”服务让用户与网站共享用户的邮件列表,然后领英会据此发出邮件邀请。但是如果邮件没有得到回复,领英则会继续发送两封邮件给客户的朋友提醒他们加入。法庭认为这个行为没有得到用户的统一。领英否认指控但是愿意和解。


所有在2011年9月17日至2014年10月31日之间用过该功能的用户都可以获得赔偿。用户只需要填写用户资料及个人信息在这里即可:


https://gilardigateway.com/addconnectionssettlement/Claimant/


赔偿每个人的额度依据最终申请赔偿的人数来确定。申请完成截至日期是2015年12月14日。最终偿付听证会将在2016年2月11日召开


官司的结论:


至少领英了结了这事情。他表示,多发出的两封邮件是为了让客户能够在充分知情的情况下决定加入领英。另外,在2015年末的时候领英将升级一个新的功能,使得客户又能力停止接受新的提示。领英同时承诺支付1300万美金给所有登记的合格受偿人。同时代理律师接受合理的诉讼费不超过325万美金。并且对每个 原告不超过1500美金的罚金。对于受偿人的还款将以人头计算。如果每一个合格受偿人最后罚金小于10美元,领英将另外支付75万美金。如果受偿人平均赔偿额度过于地小,将由各方决定受偿人名单,并由法庭决定。没人能够确定谁会收到欠款。一部分原告制定的受偿人将收到不超过1500美金的赔偿。这个数字与其他受偿人无关。早期的版本称所有人都会收到1500美金赔偿。


编译:


各位是不是也都经常收到领英的垃圾邮件呢?如果你是你朋友圈中最后一个加入领英的人,那你的邮箱一定是经常被领英轰炸。不过真的因此收到钱还真是莫名奇妙了。事实上这类累进式罚款和莫名其妙的陪审团在美国已经由来已久了。最出名的可能是stella老太太因为边开车边喝咖啡烫到腿而告赢麦当劳获得百万美金了。(当然这是另一个故事了,麦当劳自己也不好)


虽说这次领英算是栽了,不过说起集体诉讼,最大的赢家始终是讼棍了。无奈Al Pacino的电影里面这些西装革履的先生们最后都通体发红,手持干草叉,在地狱之火中快乐地跳着舞了。


早年的一些史特拉奖获得者(为纪念愚蠢的陪审团而设立):


一、德州奥斯丁有位叫Catherine Robertson 的妇女告赢一家家俱店得到七十八万美元的赔偿,原因是她在该家俱店内奔跑时,被一小孩绊倒而扭伤了脚关节,店员没有制止小孩在店内玩耍。该小孩不是别人,正是她的儿子。


二、洛衫矶

一位十九岁的青年 Carl Truman得到七万八千元外加医疗费用的赔偿,因为他的邻居开车压过他的手。为什么会发生?那位邻居开车时,没有注意到这位青年正在偷他汽车轮胎上的车盖。


三、宾州

有位笨贼名叫 Terence Dickson,他在一家住宅行窃,当他试图从车库离开时,车库的自动开门装置坏了,门打不开,而回到房屋的门又关上锁住了。不巧屋主在外度假,于是笨贼被困在车库达八天之久,只靠一罐可乐和一袋狗食度日。义愤填膺的他怒告屋主的保险公司,赢得五十万元赔偿。


四、阿肯色小岩城

有位 Jerry William 屁股被隔壁邻居家的狼狗咬伤。狗为何咬他?因为他拿BB枪不停地打它,激怒了它。

法庭判决邻居赔他一万四千五百元,再加医疗费用。


五、费城

一家餐馆输掉官司,被迫付给一位来自宾州兰卡斯特的 Amber Carson 十一万三千五百元,因为地上湿滑跌碎尾骨。地上为何会湿滑?因为大约30秒前,她因争吵而将饮料泼向男友。


六、德拉瓦州克雷蒙

一位小姐 Cara Walton 为了逃避三块五的门票,想从厕所的窗户爬进一家夜总会,结果摔倒跌破两颗门牙。结果她告赢了夜总会得到一万两千元,加上补牙的费用。


七、最后得奖的最有名的案子是俄克拉荷马的 Marv Gresinski先生。该天才买了一辆崭新的32呎长的旅行车(有床,有厕,有厨房的motorhome)。在回家的高速公路上,他把自动驾驶定在70英里的时速,就离开驾驶座到后面去煮咖啡了,最后当然出了大车祸。幸好该位老兄还活着,并且状告该车制造厂而得到175万元赔偿外加新车一辆,理由是车子的说明书上没有说,不可以离开驾驶座到后面去煮咖啡。案子过后,该制造厂真的把这一条加在说明书上了。

    

新浪微博:@银板客
微信公众号:银板客(yinbanke)
网站:www.ubankers.com

声明: 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银板客”官方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发布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如需咨询投资意见,请咨询其独立的投资顾问。
 

话题:



0

推荐

银板客

银板客

47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银板客旨在为互联网金融人构建一个全新的金融生态圈。她的核心优势是通过独创的OFIS系统,实现参与者的共同发展、互利共赢,进而在金融领域更有效地配置市场资源,提升财富行业服务品质。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5年 4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