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福布斯《2015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发布,据白皮书描述,预计到今年底,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规模将达到1528万人,相比于2014年,仅一年时间,增长140万人,此外,白皮书中还预计,到2015年底,他们的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将达到114.5万亿元。

这么多的钱,他们将用来在哪些方面投资?银行理财、基金、股票?他们或许还有一个传统的选择——买房。据外媒透露,由于中国富豪数量的快速增长,在海外购房成为他们投资资产的方式,中国人正在成为全球海外购房的第一购买力。

 



澳大利亚买房:悉尼1/4的房子是中国人的

最近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大热,上升幅度达到两位数,有政府数据显示,澳全国的新房地产,三分之一被外国人买走,这些房地产主要位于悉尼市区和墨尔本。而过去2年,中国投资者在澳大利亚购买的约4000套新房。

此外,瑞士信贷银行称,中国人已经买走悉尼近四分之一的新建房屋,按照目前的供应速度,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的六年中,中国人在购置房屋方面的支出将会增加一倍以上,达到600亿澳元,买走澳大利亚20%的新建住房,而现在的比例为15%。

 




加拿大买房:温哥华房价五年涨57%

据大温哥华房产局提供的数据,过去五年中,温哥华住宅售价中值跃升了57%至110万加元。独栋房屋的价格飙涨至210万加元,涨幅82%。据加拿大统计局,中等家庭收入同期估计仅上涨了13%。

由于政府没有住宅买家的国籍记录,推动房价上涨的资金来自于中国的说法在很大程度上是道听途说,但是在温哥华西区从事售房的五位地产中介接受采访时称,他们估计客户中有50%到80%与中国大陆有财务联系。而根据媒体对温哥华西区去年售价逾200万加元的独栋房屋的50份地契的调查发现,近半买主拥有中国大陆典型的姓氏。

 





美国买房:中国人超过所有外国客户群体

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海外买家用于在美国买房的每1美元中,就有24美分是出自中国人。2014年至2015年3月,来自中国区的买家(包括香港和台湾人)用于在美国买房的花费达到220亿美元,比2013年同期同比增长72%,并且超过任何其他国家。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年度报告显示,2011年3月到2012年3月期间,外国人共投入825亿美元在美国购置房产,其中中国人花费90亿美元,占11%,使其连续两年成为美国房地产第二大海外买家。

 




俄罗斯买房:股市猛增

外媒称,中国人在莫斯科大量购房。许多房地产企业发现,中国人在莫斯科住宅市场的表现异常活跃。主要是购买莫斯科周边地区较便宜的便宜楼房。

报道称,俄中分析中心主任萨纳科耶夫对于中国人在俄买房表示:“我们认为这是暂时现象,因为中国股市的猛增让许多中国人有了多余的钱,需要花掉它们。许多人决定把它们投到俄罗斯房地产市场,由于卢布贬值,房子美元价格大跌。”

 




日本买房:未买先涨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3日报道,北京的房地产中介如今每月两次组团进行为期三天的东京、大阪看房之旅,一团40人的看房团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寻找海外投资的合适之地。中国房地产投资者开始心仪日本房产,一是因为日元现已跌至22年低点,二是因为看好2020年东京奥运,认定这一题材有望推高房价,复制2008北京奥运带动当地房价上涨的辉煌。

据不动产经济研究所称,东京的公寓价格现已涨至199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两年涨幅达到了11%,一定程度上,这要归因于刚刚兴起的中国人投资日本房地产的热潮。

 




海外购房,今后将会如何发展?

从中国如今海外购房的现状来看,对于海外购房,主要看中以下四个因素:良好的教育资源、生存环境、房产回报率和房产“永久权”。相比于国内房地产市场,越来越多的人,会将房地产投资的目光放到了国外。

同时,有资料显示,截止目前为止,在中国个人海外房产投资所青睐的国家当中,欧洲排名第一,获得了中国投资客户55亿美元的投资总额。其中,40亿美元流向伦敦,澳大利亚获得了30亿美元的投资,其中悉尼获得了22亿美元,北美(主要以美国的纽约和加州为主),加拿大(主要以温哥华和多伦多为主)约获得了25亿美元。

2015年《中国国际移民报告》指出,中国向主要发达国家移民人数基本保持稳定,世界各地华侨总人数为6000万人,中国国际移民是世界上最大的海外移民群体,主要目的地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新加坡等。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如果到2020年中国真的成为全球富人最多的国家,到时候将会有更多的人到海外投资,加上中国人对房地产投资的青睐,未来海外房地产市场将迎来“中国潮”。
 

 

新浪微博:@银板客

微信公众号:银板客(yinbanke)

网站:www.ubankers.com


声明: 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银板客”官方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站发布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如需咨询投资意见,请咨询其独立的投资顾问。

话题:



0

推荐

银板客

银板客

47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银板客旨在为互联网金融人构建一个全新的金融生态圈。她的核心优势是通过独创的OFIS系统,实现参与者的共同发展、互利共赢,进而在金融领域更有效地配置市场资源,提升财富行业服务品质。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5年 4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