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互联网+时代下的未来金融新格局”论坛,于2015年9月2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上海银板客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板客”)和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以下简称“交大海外”)联合主办,《陆家嘴》杂志会议支持,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财富管理课程项目组及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金融精英联谊会联合承办。

 

 

来自监管、各大金融机构、企业高管、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海外学院的专家学者及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银板客特别邀请了来自信托机构、公募基金子公司、私募基金的资深金融机构高管、交大海外学院副院长、及陆家嘴杂志编辑总监等众位金融行业专家、业内精英参与讨论,共同探讨在互联网时代下,什么是未来新金融,及其有效路径。

 

此次论坛涌现出了很多精彩的论点,并且紧跟金融行业发展现状,而在各位演讲嘉宾从实战经验出发分享了众多干货,并引出了不少有料的话题。

 

 

会议中提到了“互联网金融不等于P2P”、“互联网信息技术使得间接融资转向直接融资的进程大大提升”、“银行的存款搬家趋势”、“新金融是跨越中等国家收入陷阱的重要助推力量”、“资产管理行业面临的外包业务及投资平台新机遇”、“信托蓬勃发展是对金融抑制的反应”、“互联网实现资产管理人零成本创业”、“互联网激发信托行业活力扩宽渠道发挥优势”等重量级观点。

 

在圆桌环节,各位嘉宾探讨回答了,“传统金融机构与新兴金融机构的竞争”;“金融从业人员职业发展何去何从”、“国家到底要扶持互联网金融,还是抑制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发展能否代替银行”等热门问题。

(具体会议内容纪要请您关注银板客微信,见后期分享哦)

 

在全场讲座的第一部分中,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金融研训中心周亚莉主任作为此次讲座的主持人进行了开场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谷来丰副院长致词。

他于今年年初从硅谷考察回来,以一篇《中国在互联网+,美国却已进入新硬件时代》的文章,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北京千石创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峰先生做了关于“新金融背景下的资产管理细分服务”的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他提到的几大话题,都是时下热门话题:新金融、互联网+、财富管理以及大资管。

 

云南信托有限公司副总裁舒广先生,进行了题目为“互联网时代下信托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

作为信托行业资深的实操者,他认为,金融的目的是为了降低交易成本,促进交易与资源分配,提高人们生活福祉。

 

上海银板客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俞骏杰先生的演讲为《何谓“互联网+”时代下的新金融?》

俞骏杰先生在论坛上提出了“互联网金融不等于P2P”、“新金融是跨越中等国家收入陷阱的重要助推力量”“互联网信息技术使得间接融资转向直接融资的进程大大提升”等重量级观点。

 

值得一提的是,俞骏杰先生所代表的银板客,其中有一个重要的用户分类,财富师。对此,他高度展望“未来,财富市场,更多理财经理不再是金融机构的销售,真正形成客户财富管理人,为他进行整个市场全产品选择进行组合。”

继各位嘉宾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之后,就是思想碰撞的圆桌对话。

陆家嘴杂志编辑总监陆伟飞先生作为主持人,上海银板客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俞骏杰先生、北京千石创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峰先生、云南信托有限公司副总裁舒广先生、上海涌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理杨雄先生、国金创新投资公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林昭文先生参与了圆桌讨论。

 

圆桌论坛的主题——传统金融人如何面对新金融、新机遇,引发了嘉宾们的激烈讨论,同时也让在场观众和台上嘉宾进行了不少提问互动。

 

作为互联网时代新金融的实践者,银板客为专业金融人士提供了一个金融产品交易、咨询的开放式金融互联网服务平台(OFIS)。在祖国实现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型、跨越中等国家收入陷阱的进程中出一份力。银板客致力于为中国金融改革和发展做出长期持久的贡献。

 

新浪微博:@银板客

微信公众号:银板客

 

 

 

本文由 银板客官方发表。转载此文须经作者同意,并附上出处(银板客 Ubankers)及本页链接。 

新浪微博:银板客

微信公众号:银板客

官网:www.ubankers.com

话题:



0

推荐

银板客

银板客

47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银板客旨在为互联网金融人构建一个全新的金融生态圈。她的核心优势是通过独创的OFIS系统,实现参与者的共同发展、互利共赢,进而在金融领域更有效地配置市场资源,提升财富行业服务品质。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5年 47篇